阿公的紅龜店讀後心得

投稿姓名:陳靜玟 投稿班級:六甲  (張貼教師:)
這本書的作者是,林文寶,他是國立台東大學人文院院長也是一位優秀的作家,他少年時的夢想是當畫家和民俗技師,他雖然沒有當上自己想當的職業,但他還是努力的寫出很好看的書。

阿公的紅龜店是在述說,阿公做紅龜粿的事,讓我們來瞧瞧吧!有一天,同學們到阿公的店,看到有許多的紅龜,讓同學們驚呼連連。作者的阿公名字叫做鄭塗,但大家幫阿公取了一個綽號叫「紅龜塗」,因為阿公賣了很久的紅龜粿,所以大家才給阿公取了這個綽號。阿公做紅龜粿的經驗豐,每個環節都處理的很好,所以大家才會那麼的喜歡阿公的紅龜粿。

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,有人吃紅龜粿吃到吐,因為他吃得太快,所以才吐的,原本是以為食物中毒結果是噎到,真是好笑。

這本書真是好看,讓我知道做紅龜粿的辛苦,也讓我知道每一個步驟有多重要。這本書讓我知道,做什麼事都要學習,而且要下定決心的學。